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首个洪峰安然过坝 王家坝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记者今天上午从安徽省水利厅获悉,淮河干流形成的洪峰今日七时抵达王家坝并顺利通过,目前“淮河第一闸”王家坝的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据悉,淮河干流水位自七月六日起持续上涨,十一日早晨六时六分,王家坝站超警戒水位。昨日下午六时,达到二十九米的保证水位。今日六点,王家坝水位达到二十九点一三米,比昨日涨了零点五米。七时,淮河干流首次洪峰顺利通过王家坝,当时水位为二十九点
一四米,超过保证水位零点一四米,洪峰流量六千零九十立方米/秒。

  此前,七月九日,安徽省水文局紧急部署迎接淮河干流洪峰。目前,安徽省水文局综合水情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淮河流域各站全面动员,重要测站每两小时报一次流量,雨情自动测报系统一至两毫米雨量增报,水情自动测报系统每六分钟发送一次信息。

  水位虽然在缓慢回落,但是安徽省防指指出,高水位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仍应继续加强防守,不可掉以轻心。

  作者:顾立军 吴兰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