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科状元无缘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海口今日上午电海南16岁的理科状元李洋考前就读于海口市海天学校是“移民考生”,虽然取得897分的高分,但却因为海南的特殊招生政策,李洋不能报考本科第一批的志愿,面临着不能入读重点院校的境遇(本版昨日报道)。此事昨天有了定论:李洋将无缘清华大学。

  当天下午,海南省考试局的普招处副处长王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调查核实
,李洋等考生高中后两年在海南省就读不满两年。根据琼府办2003年公布的《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暂行规定》,取消其报考本科第一批的资格。”也就是说,李洋将不可能报考清华以及本科第一批任何一所学校。

  据了解,这项调查涉及了20多名“高考移民”,目前海南省教育厅正在紧张地进行学生数目和情况的最后审定。预计将有20多名学生与李洋一样被取消报本科第一批的资格。

  据悉,海南的高考政策是国家教育部允许的,目前全国各地很多省都在制定这些规定。据了解,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考生在其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各地可以相应补充制定本地的高招补充政策。

  对此,清华大学招生办的有关负责人说,虽然有一些遗憾,但学校在海南招生是以国家教育部和海南省的招生政策为准的。据了解,在考试成绩公布后,李洋与清华招生办的接触中,他一直属意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