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洪水今至扬州 汪家窑接受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19 今日扬州

  往年,每逢淮河泄洪,大运河汪家窑航段都是险象环生,船民称之为“鬼见愁”。去年开始,有关部门对这一航段进行了整治。今天起,淮河洪水经过汪家窑航段,惊险场面还会再次出现吗?

  今天上午,记者随海事、航道部门再次来到了汪家窑航段,工作人员对该航段的水速进行了现场检测。

  根据海事部门的记录,往年汪家窑航段在淮河泄洪时最快横流速度曾达到过2.1米每秒,对过往船只的安全构成极大威胁。每年汛期来临,海事部门一般都要对这一航段实行水上交通管制,甚至停航。

  从今天检测的情况看,目前的横流水速已明显低于往年。也就是说,经过改造,汪家窑航段的通行状况已比过去大为改观。从此,“鬼见愁”不用愁了。(来源:关注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