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少女腹中肿瘤大如篮球 医生称切除后对生育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4日消息:腹部内的小肿块长速很快,两个月内就长得像怀孕十个月那么大。昨天,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透露,该院患者永嘉姑娘小程就长了这种罕见的瘤子。日前,该院妇产科为她手术切除了巨型肿瘤,即使该肿瘤被抽去3000多克囊液,还有篮球那么大。

  小程今年只有17岁,是一名初三学生。两个月前发现腹部有一小肿块,没太在意。没
想到这一肿块生长迅速,两个月内下腹大得就像怀孕十个月。由于瘤体太大,小程行动不方便,晚上很难平卧,甚至还出现呼吸困难。不久前,小程家人下决定带小程到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做B超检查,才知道是患了畸胎瘤。

  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蔡平生说,小程患的是良性畸胎瘤,生长异常迅速,这是十分罕见的。这种肿瘤常呈囊状,又称皮样囊肿,多发生于卵巢,有的还长在前列腺、鼻腔、颅脑、咽部等部位,手术剔除后情况良好。

  蔡医师指出,小程做完手术后对生育没有影响。小程下腹部肿瘤长到这么大才到医院检查,说明了家人对孩子的健康情况重视不够。她提醒家长应多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治疗。此外,如果条件允许,青春期女孩应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温州商报记者姜海燕 通讯员 丁守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