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烫发流行“陶瓷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2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据了解,曾一度占据烫发市场半壁江山的编织烫、螺旋烫、空气感烫等烫发方法现在已逐渐淡出烫发市场。今夏流行的是一种以SPA为噱头的烫发方法,它便是被业界称为水疗烫、SPA陶瓷烫的新方法。这种新方法的最大优势在于,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烫发过程中头发水分的流失。

  在市区文汇东路一家美容美发设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美发中心做发型的人特别多
,可谓是门庭若市,和其他一些发型设计中心“门可罗雀”的萧条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前来该美发中心做陶瓷烫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听说‘陶瓷烫’、‘水疗烫’今年很流行,但它们究竟是什么,我也说不清。在发型师的推介下,今天决定做个‘陶瓷烫’。”

  据该店店长严国伟介绍,陶瓷烫和水疗烫最早于2003年在上海流行;在扬州流行则始于去年。严店长认为是陶瓷烫所具有的优势使它成为今年最流行的烫发方法。陶瓷烫一是对头发伤害小,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烫发过程中头发水分的流失;二是维他命E、氨基酸喷雾可以为头发补充营养;三是操作时间比较短,仅需45分钟。此外,发型自然且相对稳定以及对于受伤、受损发质同样实用也是陶瓷烫流行的原因。

  另据了解,水疗烫和陶瓷烫除了一个是“冷烫”,一个是“热烫”的分别之外,其他的方面大致相同。水疗烫也同样受到女性同胞的青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