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3 乌鲁木齐晚报

  受自治区党委的委托,昨天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集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座谈,通报学习讨论“自治区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畅所欲言,纷纷为加快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认为,自治区提出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抓住了新疆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符合新疆实际,是促进我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举措,在我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朱振中说,加快我区新型工业化建设,必须要转变观念,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政府部门要互相协调,密切配合,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思想。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许钊认为,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必须注重提高干部素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恪守执政为民,坚持以人为本。

  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解生瑞提出,新型工业化关键要突出“新”,要走一条耗能少、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高产值、有特色的工业化道路。同时,必须要靠国家的政策支持,注重人才培养和专利技术的保护。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玉忠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提高对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自身优势,紧紧围绕自治区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多提合理化意见、建议,更好地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

  新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区委会负责人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参加了学习讨论。:(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郭复兴 通讯员刘亚东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