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近期特大车祸引人关注 需加强管控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3 乌鲁木齐晚报

  13日,全国召开预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辽宁、河北、新疆等地近日连发特大交通事故,需加强管控力度。全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也随后召开。

  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指出新疆等地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同时还列举了一些超载严重的群死群伤案例。他指出,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之所以屡禁不止
,与工作作风不扎实,不深入,查处不力是密切相关的。

  在随后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王乐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李建在会上分别发言,并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7月9日至13日,全疆连续发生的四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引起社会各届高度关注:7月9日巴州1起,4死1伤;7月10日伊犁1起,7死11伤;7月11日哈密1起,7死1伤;昨日,乌市发生一起4死1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王乐祥指出,7、8、9、10月份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当前我区已进入旅游季节,全国科技年会和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将至,人流、车流、物流的高峰即将到来。做好这一时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艰巨。又讯:昨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哈密地区“7·11”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调查报告。

  2005年7月11日3时50分,沙雅县英买里镇塔什敦村村民阿西木·艾买提驾驶一辆宁A-D9479号长城小型汽车行至国道312线3774公里+260米处(哈密市辖区)占道,与迎面行驶的湖北省沙洋县人张光会驾驶鄂H-13322号红岩牌货车正面相撞,致使小型汽车起火,造成小型汽车驾驶人及6名乘客当场死亡,1人受伤。

  事故原因分析认为,事故发生地点道路成东西走向,沥青路面,道路全宽9米,道路中心画有单黄虚线,限速标志标明最高时速为80公里。此起交通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宁A-D9479号长城小型汽车逆向行驶与货车发生碰撞,其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易永林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