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实习”铺路 温州引进百名研究生入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8 光明网

  记者 张和平

  新华社杭州7月13日电

  温州市近日联合教育部直属7所高校,通过带项目实习的方式,把百名研究生引入民营企业。

  温州市是市场经济和民营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长期以来,民营企业迫切需要引进高档次的人才,但又“难于上青天”。这主要是企业与人才的供需“信息不对称”。企业要的研究生是能动手、有能力、至少有一年以上实践经验的人才。而目前滞留在社会的大批研究生很多缺少实际经验。双方往往“失之交臂”,企业对没有实践经验的研究生不敢用或用不上,研究生没有磨合与实践也很难找到“下家”,即使找到了也会很快“跳槽”。

  为了解决这对供需矛盾,温州市人事局与教育部设在武汉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所直属高校创出一招:先“试婚”后“结婚”,通过企业报题、学校筛选,学生认定等前期准备,让研究生带研发项目(课题)到对应的温州民营企业实习。实习结束后,双方能“派对”的就将人才引入,不能“派对”的企业也获得研发项目(课题)的实际效益。这样通过带项目实习的方法为企业与人才搭建有效的对接平台。

  目前已有103名高校人才与38家民营企业、5家事业单位“成交”,其中博士1人、硕士102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