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尘治理距离创卫标准差距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扬尘越来越少,如今当我们路过工地的时候不用再捂着鼻子了。但来自市环保局的相关数据显示,离创卫目标仍有差距。昨日,我市7部门携手再次对建筑工地进行了抽查,发现仍需在细节治理上下工夫。

  数据说话离创卫标准还有差距

  据市环保局昨日公布的6月份扬尘污染监测通报显示,近期我市的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主要交通道路可吸入颗粒物的平均浓度4月份为0.510毫克每立方米,5月份为0.495毫克每立方米,而6月份仅为0.244毫克每立方米,较前段时间有明显下降。施工工地的可吸入颗粒物的平均浓度为0.256毫克每立方米,比4月份的0.460毫克每立方米也有明显下降。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距创卫标准依旧存在差距。如被抽查的10家施工工地的可吸入颗粒物的平均浓度就超过“创卫”要求的0.1毫克每立方米的指标1.56倍,10条主要交通道路的平均浓度超过1.44倍。

  彻底检查部分净化设施难尽其用

  昨日,市环保、建设、市政、市容等7家单位,联合对工地扬尘污染展开了检查。出入口硬化了,监督牌立起来了,灰尘少了……同过去相比,各家工地明显比过去干净了,但是仍有出入口硬化不净化、冲洗设施不运行等细节问题亟待完善。

  按照有关规定,所有车辆驶出建筑工地时,必须对车轮进行清洗,以免对道路造成污染。检查人员发现,各工地基本配备了高压喷枪、设置了冲洗台,但是个别工地却出现了冲洗设施难以正常使用的情况。如在友谊东路西安铁路局内的一工地里,原本用来停车的冲洗台上却堆放着各种建设材料。在北二环立交桥东南角的一工地里,当检查人员让工人演示一下高压喷枪的使用方法时,对方却怎么也接不上电,水自然也没流出来。此外,在检查的不少工地中,虽然出入口都已经铺上了水泥,但是却未及时冲洗。如在东郊纺织城一工地里,路面上就结满了疙疙瘩瘩的泥点,亟待清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