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劳在台期限可望解禁 官员称于劳顾双方均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劳委会”正在着手修订“就业服务法”,将取消外籍劳工在台累计工作最长不得超过6年限制,未来只要雇主拥有聘雇许可,同一个外劳要雇用多久都可以。

  “劳委会”强调,这项改变一旦完成“修法”,将有助于减少中介费剥削及外劳逃跑等社会问题,并且外劳在台工作只要满15年、年满55岁,也可依规定领取劳保老年给付。

  台现行“就业服务法”规定,外籍劳工在台工作许可期限以3年为限,期满有继续聘雇需要时,雇主可以申请展延一次,但劳工必须先行出岛重新办入境手续。而外劳在台工作最长只能延长到6年,即不得再度入台工作。

  如此一来,雇主必须重新挑选人选、训练等,造成外劳及雇主双重不便。尤其许多外劳因工作期限将到,为继续留在台湾工作,往往借机逃跑,造成社会问题。

  官员指出,取消外劳在台工作年限,雇主将会留用表现好的外劳,劳雇双方减少适应期,劳资纠纷降低,且也可省去部分中介费用,对于降低逃跑率与雇主管理都有帮助。(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