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四平市公安民警连续两年“三无”将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02 新文化报

  新文化报讯 (实习记者毕继红)“过去,警察吃大锅饭,只要不违纪就是好警察。现在,我们要彻底打破这一机制。”四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云飞说。如今在四平公安局,有一个明文规定:刑警、国保、经侦等有侦查办案职能的部门民警,年内一起案件不破、一个人犯未打处、一个逃犯未抓的(简称“三无”),将下岗培训,连续两年“三无”的,一律辞退。

  该机制实行后不少原先的“三无”民警开始主动挖线索、找案源。2004年,四平市
就破命案123起,破案率达87.2%。

  四平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赵洪兴说,根据科学论证,案件发生后警察提前10秒到达现场,破案率就会提高20%以上。为此,四平市全面加强了接处警和设卡堵截,建立指挥调度网,赋予指挥中心对于各警种和基层的绝对处置指挥权,出警速度明显加快,市区110在接处警中就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

  长期以来,公安机关一直沿袭政府机关每周5天和每天8小时的工作制,节假日正常休息。由此造成空白点,治安管理出现盲区。为解决这道难题,四平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赵洪兴提出了建立全天候勤务模式,从今年2月起开始正式实施,取消了机关、实战部门和基层单位原来实行的8小时和每周5天工作制,建立串班勤务制度,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转。

  这些措施效果非常明显,今年1月~5月,全市共发生各类刑事案件1541起,同比下降27.1%;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88起,同比上升24.8%。四平市公安局先后三次派员对市区、城镇和农村治安状况进行了暗访,群众对社区治安满意率达到98.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