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入伏 不太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3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赵刚)连续6天的雷雨,就连小孩子也习惯了轰隆隆的雷声和道道闪电。

  昨晚的“雷雨”主要上演时段为17:00至22:00,强对流云团带来了全市范围的中到大雷阵雨,局部出现暴雨。西青暴雨,降水量64.7毫米。这是该站继6月28日夜出现75.6毫米暴雨后今年的第二场暴雨。市区降水量25.8毫米,达大雨量级。市气象台昨晚紧急发布雷雨
大风蓝色和局部冰雹橙色预警信号。至今晨警报解除。

  上午10:00,从市气象台获悉,雨水带来了昨夜今晨的凉爽,今晨市区最低温度降至22.8℃左右。据最新统计,自今年入夏以来,西青(2次)、武清、市区、北辰、蓟县、静海共7站次出现暴雨。专家称,目前尚未进入盛汛期,就出现这样的暴雨规模,今年本市的水情十足“看涨”。

  据分析,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本市局部地区仍可能有阵雨。但已属强弩之末的谢幕演出。明天我们将迎来入伏头一天,天空状况以多云间晴为主,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3℃左右,周末便要重见桑拿天儿了。

  又讯(记者刘滨)从市防雷中心获悉,昨晚雷阵雨中,本市出现今夏以来最密集的雷闪过程。一个多小时内,塘沽地区共接闪4万多次。1秒钟内,共有上百个闪电在市区上空“开花”。连续6日的雷暴天气,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已致多家企业的通讯机房遭雷击瘫痪,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