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封杀令”成一纸空文养鸭场依然我行我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33 新民晚报
“封杀令”成一纸空文养鸭场依然我行我素(图)
  一家无证养鸭场臭气熏人,影响环境,曾被有关部门勒令关闭。然而近一年来,它扰民依旧。昨天,记者在奉城镇红旗村看到——“封杀令”成一纸空文养鸭场依然我行我素

  一年前政府部门早有“封杀令”,为何一家无证养鸭场至今“岿然不动”?奉贤区奉城镇红旗村、花厅村居民致电本报诉说烦恼:“有关方面的处理意见怎么就成了一纸空文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当地实地探访。

  臭气熏天蚊子扑面

  一路从几座无栏杆的水泥桥上穿过,终于来到居民所说的那家养鸭场。天空飘着雨,空气凉丝丝的,但根本未能有效稀释空气中的一股鸭粪臭味。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大片用黑色油毛毡铺顶的简陋房屋,阵阵鸭叫声透过鸭舍,从空旷的乡间隐约传来。71岁的程阿婆住在花厅村7组,是离养鸭场最近的一户人家,两者相距只有五六十米。阿婆说,除了吵得厉害,鸭场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那股臭味,每天熏得人昏头昏脑,觉都睡不安稳。由于臭气招来蚊虫,他们经常能看到一大片“黑云”扑面而来。本来乡间人家喜欢晚饭在外面吃,现在关门躲避都来不及。

  记者走进这家养鸭场,见到几间宽敞的鸭舍内一大群肉鸭正“嘎嘎”地叫着,一股浓郁的臭味扑鼻而来。据说鸭场开张近2年来,这里就没清理过,已经积下厚厚约10厘米鸭粪。但工作人员对于居民的反感不以为然,认为附近地区有多个养鸭户,那些臭味并不算厉害。

  勒令关闭却成空文

  事实上,由于养鸭场臭气熏人,影响居民生活,当地村民在去年就向镇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在村民提供的一份由奉城镇农业管理科、工业管理科、环保办于2004年7月23日联合出具的《关于奉城镇头桥社区红旗村一组养鸭场污染环境影响群众生活的处理意见》中,记者见到有如下内容:

  奉城镇头桥社区红旗村一组养鸭场占地19.5亩,于2003年5月建造并开始养鸭,由红旗村一组承包户路某转包给浙江省缙云县陶某等两人养殖肉鸭,养殖数量3万只。

  根据群众举报,奉城镇农业管理科、工业管理科、环保办于2004年7月23日对该养鸭场进行了检查。该养鸭场规模大,无任何审批手续,非法占领农田,环境卫生极差,产生的鸭粪、臭气、噪声严重影响周围环境和群众生活,为此群众反应强烈。为规范我镇畜禽养殖行为、控制畜禽污染、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经研究对奉城镇头桥地区红旗村一组养鸭场作出以下处理意见:

  7月23日以后该养鸭场不准购进苗鸭。

  9月20日前养鸭场关闭。

  逾期不关闭,按沪奉府[04]65号文《关于开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第三款第3条规定,镇政府组织力量依法取缔。

  但村民说,那家养鸭场从未被关闭过,即使是在去年严防禽流感期间,也是“岿然不动”。

  有关部门态度漠然

  记者随后走访了当地镇政府。党政办公室一位严姓工作人员称负责农业的副镇长不在,记者拿出那份《处理意见》欲询问盖章的奉城镇农业管理科、工业管理科、环保办等部门具体事宜,他打了一个电话后告知,农业管理科科长在开会,随后给了我们一个地址,让我们自己去找另外两个部门。

  后来,记者终于和工业管理科的科长盛先生通了电话,对方称不知此事。既然一年前早有处理意见,为何现在还是这样?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答应会向环保办等部门详细了解此事,然后才给记者一个答复。

  本报记者陈浩金志刚实习生胡琪

  成群的鸭子散发出浓重的臭味,令村民叫苦不迭

  雍榕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