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9月启动历时3年的大规模科学考察 人类将首次穿越可可西里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4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斌冯晓芳)孤独寂寞的可可西里核心地带,将首次有人类的足迹穿越。中国科学院13日宣布,我国科学家将于今年9月1日至10月下旬对可可西里地区进行大规模科学考察,这将是人类首次穿越可可西里核心地带。

  可可西里平均海拔5300米,高寒缺氧,自然条件十分恶劣。虽然我国科学家数十年来也曾多次涉足这一地区,但由于各种各样条件的限制,迄今没有一支科考队到达2万多平方公
里的可可西里核心地带。

  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主办、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等承办的这次考察活动,将历时3年,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或秋冬季进行为期40多天的考察。

  2005中国科学院可可西里野外科考队由科学家、通信支持人员、后勤人员和新闻记者组成,队长将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丁林研究员担任。科考队将从西藏拉萨出发,途经双湖、普若岗日、格仁错、岗扎日、可可西里湖、鲸鱼湖、茫崖,最后抵达青海格尔木。

  专家指出,这一路线将“穿越”多种气候带,可见火山、温泉、高原喀斯特、冰川冻土等多种地貌类型。沿线经过地质类型中的缝合带与构造带,综合科学考察价值较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