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示 玩电脑时间不可以太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55 法制晚报

  天气太热引起电脑经常出现问题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记者今天上午从京城的几家手机和电脑维修单位了解到,眼下由于天热,手机和电脑死机或开 不了机的现象增多。

  记者在西直门手机维修站了解到,最近这两天都有用户来报修,大部分手机都是因为
天气热或者受潮而造成的死机。

  “之前出现这种情况的比较少,这两天情况比较集中一些,都是和天气热有关系,或者是下雨的时候不小心渗水渗汗 造成电路板短路,所以会造成死机状况的发生。”维修人员告诉记者。

  据相关人士介绍,外出的时候如果天气热,尽量不要把手机贴身带着,应给手机配备一个手机套;去游泳池这种潮湿 的地方尽量把手机关机锁在更衣室里;下雨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减少手机淋雨的机会。

  和手机相比,电脑的问题似乎轻松点。这几天经常有用户抱着电脑到中关村的维修点去维修,维修点员工发现大多数 都是和天气热有关。

  据维修点工作人员分析,由于暑假期间许多学生用电脑玩游戏,CPU和硬盘在长时间的持续高温转动下容易出现蓝 屏或者死机的状况。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出现类似的问题,消费者可以检查CPU风扇或者增加机箱风扇,以此来增加机箱内部的空 气流通,来降低电脑温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