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天滑雪比冬季要贵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55 法制晚报

  首家室内滑雪场选在“大暑”开业 室温控制在0℃以下 穿厚滑雪服看雪花落下

  本报讯(记者王立莉)北京首家室内滑雪场选在下周六“大暑”天儿开门迎客,正式结束北京市民只能在冬季滑雪的 历史。但是,室内滑雪场的滑雪价格要比冬季露天滑雪场的价格高出6成以上。

  这家室内滑雪场名为乔波冰雪世界,由原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创意并倡导建成。

  今天上午,雪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投资3亿元,室内共铺设两条雪道,一条雪道目前已经铺好,在7月23日试 营业之前,另一条雪道也将铺成。

  乔波冰雪世界也同其他室外滑雪场一样使用人造雪铺雪道,厚度约50厘米。整个室内营造了一个“模拟冬天”,温 度在-3℃~0℃,游客穿着冬季滑雪服、踩着厚实的雪道,还能感觉到雪花从天空中纷纷飘下。据悉,正式营业定在8月1 2日,之后,乔波冰雪世界将一年四季开业。

  记者了解到,乔波冰雪世界的滑雪价格要比冬季滑雪场贵6成以上。对此,雪场负责人表示,夏季室外30℃以上, 而雪场内要控制在0℃以下,室内雪场的成本和运行费较高。而春夏秋三个季节造雪成本也要比冬季高一些。该负责人表示, 乔波冰雪世界将不打价格战术,价格体系一年四季不变。

  目前,只有上海有室内滑雪场。虽然价格略高,但室内滑雪运动已经引起了北京滑雪爱好者的强烈兴趣。记者随机采 访了几位滑雪发烧友,他们均表示要尝试一下在大夏天去滑雪的感觉。

  室内外滑雪价格对比表

  四季室内滑雪场 冬季室外滑雪场(平均水平)

  门票 无 20元

  2小时平时180元、周末230元  平时100元、周末140元

  4小时平时260元、周末320元  平时140元、周末200元

  夜场 198元 50-8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