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盖热线填坑补漏近四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03 法制晚报

  开通四个月以来 每天平均接听27个报修电话其中有半数无盖井出现在朝阳

  城乡接合部地域广 井盖绝对数量多 是朝阳区井盖丢失、破损严重的主要原因

  本报讯(记者陶颖)京城开通“井盖热线”4个月了,补了多少个井盖?

  今天上午9点,市市政管委有关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井盖热线”开通以来,平均每天接听27个报修电话,到目 前已经填补、修复了3711个井盖。

  据市市政管委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有60多万个井盖,近年来井盖丢失、损坏现象比较严重。为调动市民参与井 盖监督,今年3月10日,京城开通了第一个“井盖热线”:62357575。市民随时随地发现有张口井,或者井盖损坏 的,都可拨打该热线,相关部门现场勘察后将在48小时内修复。

  “井盖热线”有效吗?市市政管委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热线开通4个月以来,通过其及时新安装和修复的井盖达到 3711个。并且,井盖的报修和报失呈下降趋势。“井盖热线”刚开通时,一天接到的电话最多达到341个。而近一个月 以来,每天打进的热线多则30到40个,少的时候只有10个。

  市市政管委表示,一是和季节有关,元旦春节是井盖丢失高发季节,之后有所缓和;二是“井盖热线”的及时发现、 及时修补,并且迅速明确井盖的权属单位,减少了地下井“张嘴”的频率和周期。

  而“井盖热线”中反映出,井窟窿最多的在朝阳,几乎占了一半。市市政管委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由于朝阳区 面积较大,地下井的绝对数量较多;并且其城乡接合部地域广,这些地区是井盖丢失和损坏的高发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