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牛党以假代真赚差价 记者首都机场破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在首都机场配合警方破骗局

  本报讯 记者王倩报道:昨天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记者意外地配合警方破了一案,奖赏是两张打折的机票。

  昨天下午,记者和同事在北京采访结束,需要马上赶回广州,通过手机短信得知一家
“送票公司”的电话。记者致电,对方告知下午5时05分南航CZ371次航班可以拿到6.5折机票,每张1110元。他在电话中表示,现在市面上只能买到全价票,而他们拿到的是旅行团票,非常紧俏,送票员可以免费送票到机场。

  下午3时40分记者赶到机场,多方联络才见到送票员。记者要求同这个小伙子一同去换登机牌,却被拒绝,他说:“把你们的身份证给我,我帮你们换牌,你们就不要排队了。”

  接着,送票员给公司打电话,并要记者和电话中的人谈。一个自称经理的人极力劝记者:“一会儿你们一个先过安检,确定没问题,另一个再给钱,这还不行吗?”

  记者决定另外从机场柜台购买全价票,但送票员却不依不饶地跟着。这时记者看到机场巡警,立即上前询问这种情况是否可靠,敏感的警察见送票员拿不出送票证,就将大家带回机场派出所。

  不久,民警将记者带进里间,问:“他们要你们多少钱?”记者回答:“6.5折1110元一张呀!”民警拿出两张蓝色机票:“你看看这个是多少钱?”记者赫然发现这两张印有记者姓名的机票竟然是770元!民警又拿出两张红色机票,上面竟然也印有记者姓名,而价钱成了1110元。

  民警说:“看清楚了,红色的是假票,蓝色的才是从航空公司买到的真票。他们以假代真,赚取中间差价,构成诈骗行为。案情我们还在侦查中。”

  也就是说,“送票公司”固然可以把我们送上飞机,但那红色的假票是无法报销的。

  记者做完笔录,眼见再有20分钟CZ371次航班就要起飞了,不想警察已联络好柜台,代收了770元钱后将记者送上柜台办手续,然后笑逐颜开地拍拍我们:“快跑!”

  结果是,那个执着的送票员这回少有地把真票“送”到顾客手中了。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