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中介买二手房签合同有范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月底广州试行,帮市民规避“陷阱”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孙婷报道:市民期待已久的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有望于本月底投入试运行。届时,长期在房产中介服务中存在的“霸王条款”等种种问题将得到有效的遏制。

  因信息和专业知识不对称等原因,买卖双方常常掉进房产中介在委托书和合同书中设置的“陷阱”。针对这一情况,今年5月底,广州房地产中介所在网上公布了《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向房地产中介公司、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征求意见。据悉,从反馈的意见看,市民总体上是满意的,认为“这样的一个合同应该尽早出台”。《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是有关部门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和多方征求意见后才基本确定的,在内容上不会偏向任何一方利益,对买卖双方和中介都是有保障的。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表示,在收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本月中旬将举行由专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和市民参加的听证会,之后将于本月底在一至两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试运行1-2个月,然后推广到全市。

  市房管局特别强调,新的中介合同不是代替以往的“三方合约”,只是明确业主、购房者或租房者与中介公司之间的权利和义务的合同文本,是“三方合约”合同前的合同。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