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车故意撞倒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针对深圳这一全城热议,有关部门开通报会回应:此属交通事故,并非故意伤人

  本报深圳讯 记者周敏报道:这两天,在深圳新闻网上最热门的帖子是《环保执法车压伤一老汉》,截至昨晚8时,点击率高达15699次,跟帖超过500个。经媒体报道和网络转载,深圳市福田区城管局执法车撞伤收废品老汉事件,引起全城热议。昨天,福田区委宣传部召开通报会作出正式回应。

  据媒体报道:7月10日中午11时左右,在深圳市福田区景田北二街发生一起事故,在此收废品的62岁河南籍郑老汉被卷入当地城管执法车的车底,并被拖行了十多米,郑老汉当场重伤,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事发后,郑老汉的儿子郑某称,当时,执法人员将郑老汉的一辆手拉车、一杆秤和数十公斤报纸收走。郑老汉坐在城管执法车前不让车开走。但有关人员还是坚持要将车开走,导致老人被强行卷入了车底。

  昨天的通报会上,福田区城管部门出示了附近宏浩花园物业管理处的一盘监控录像小区的监控录像,说明当时情况:7月10日上午,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莲花街道办事处执法队员柳某驾驶一辆人货车,与其他队员共3人在辖区展开执法行动。上午9时许,执法队在康欣园与宏浩花园交叉路口处发现人行道上停放着一辆收废品的小推车,以及“收废品”的小广告铁片一块。执法队员未发现有人在旁经营,遂没收了这些物品,其间未与任何人发生纠纷。

  就在执法队员上车时,靠捡破烂为生的河南籍老人郑某走到人货车前面,并紧靠汽车坐在车头前。柳某看到队员们上车后就开车离去,未发现老人在前面。汽车开动后,老人被汽车慢慢推向前,但司机和车内其他人员未发现异常。车开了五六米后,老人在车头前支持不住遂躺倒在地,车子的四轮正好从老人身体两侧驶过。由于人货车底盘比较高,所以没有碾压到老人的身体,但狭窄的车底间距挤压导致老人胸部骨折。

  事故发生后,老人立即被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老人的伤势已经稳定,诊断其腰椎轻微骨折、两侧共5根肋骨骨折。据悉,有关部门已经为老人筹备了1.2万元的医疗费。

  事发地的景田派出所经过详细调查后认为,司机和执法人员没有与郑某有过言语交谈,而且从停车到开车不到1分钟;根据影像资料分析,司机没有故意伤害他人的动机。根据调查了解和影像资料的综合分析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交通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组成了专门小组,兵分两路进行调查取证,争取尽快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