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台空间太阳望远镜获验收 分辨率世界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台空间太阳望远镜获得验收,并计划于2008年射入太空观测2009年到2010年的太阳黑子大爆发。

  目前在太空遨游的空间望远镜都是来自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发达国家。1992年,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艾国祥提出研制我国自己的空间太阳望远镜。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攻关和近亿元的资金投入,近日这台空间太阳望远镜主体部分研制成功并通过验收。

  据国家天文台介绍,这台望远镜的主光学望远镜口径为1米,是迄今世界上口径最大的空间太阳望远镜。其分辨率比美国1995年发射的著名空间望远镜SOHO的分辨率提高了10倍以上,而SOHO被认为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这台望远镜设计运行寿命为3年,将装载在我国自己的人造卫星上,在距离地球约73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运行。(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