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头号悍匪落网专题 > 正文

张锡铭生命迹象趋于稳定 没有造成下肢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头号通缉要犯张锡铭昨天中弹受伤,手术后仍在台中县童综合医院加护病房观察中,普通外科主治医师余绩琨今天表示,张锡铭的呼吸、血压都正常,意识清醒,生命迹象趋于稳定。

  余绩琨指出,张锡铭仍处于插管治疗中,还戴着呼吸器,不能够说话,预计今天下午可以拔管,他当前仍不能翻身,必须靠护理人员协助才可以翻身。

  张锡铭昨天上午中弹受伤后,送入手术房开刀,历经九个多小时的清创手术,晚上七时三分许推出,送到加护病房继续观察治疗。

  张锡铭昨晚回到加护病房半个多小时就渐渐清醒,但比较虚弱,是因为昨天广泛性失血过多。目前他已有知觉,当前生命迹象趋于稳定,比昨天更好一些。

  张锡铭主要伤势部位,在于躯干及肢体,余绩琨说,手术后,肢体有比较肿胀现象,医护人员曾问张锡铭伤口痛不痛,张点点头表示会痛。

  对于警方有意将张锡铭转院到南部就近治疗及便利侦讯一事,余绩琨表示,张锡铭的伤势照当前来看,为预防感染,这两、三天是不会转院;至于何时才可以转院,他强调,还没有办法估计。

  外传张锡铭中弹恐造成下肢瘫痪,余绩琨说,从计算机断层检验结果看,没有神经组织被压迫情形,因此,并没有发现有明显的瘫痪状况。

  余绩琨指出,由于张锡铭伤势属于烧灼性创伤,仍需要观察伤口有无感染等情形,胸腔、腹腔胀气的变化,与腰脊、腹部的伤口,都是医疗团队往后要密切观察的方向。(火山)

  相关专题:台湾头号悍匪落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