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将外移 具体规划仍在商定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是拆是移,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市政府近日就此问题专门进行了讨论,并原则决定桥北收费站在今年10月拆除,具体规划仍在协商制定之中。届时,困扰南京江北发展的交通瓶颈将被彻底打破。

  尽管社会各界呼吁南京收费站(即桥北收费站)拆除的声音一直很高,但据记者了解,由于宁扬一级公路南京收费站属于还贷性普通收费站,预计到2019年可偿还完全部贷款本
息,届时将停止收费。因此,将桥北收费站一劳永逸地“拆掉”是不可能的,而且其收益分配也包含了众多权益主体,不可能由哪一家说了算。但收费站的存在实际上已成为阻碍南京跨江发展、推动沿江大开发的一道“门槛”。为了最大限度地顺应民意,权衡之后,南京于几年前就开始考虑收费站外移的可能性及相关备选方案,并于前年上报省有关部门。

  记者上午从有关方面获悉,此前相关职能部门就桥北收费站外迁提出了两种备选解决方案:一是采取年票制,另一种是外移收费站。方案几经修改,经省市主管部门审查后,目前基本确定了外移方案,即南京桥北收费站将外移到南京与扬州交界处的宁通高速十五里墩收费站和宁连高速的潘家花园收费站。让这两个收费站替代桥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收费。而浦珠路收费站则外移到江苏与安徽交界的江苏境内,估计可能会往安徽方向移30多公里,位于宁合高速上的一个服务区处。据记者了解,目前南京已开始就外移方案在做一些前期的准备,相关部门的同志正在与扬州进行协调。

  南京桥北收费站外移后,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大批车辆是否会因不收费而蜂拥而至,这样,一方面加大了老态龙钟的南京长江大桥的压力,另一方面二桥、三桥的收益与功能也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和南京二桥进行商量。

  作者:黄严冰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