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马“决战”最后48小时:冲投票率与搞复式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已接近最后48小时“决战”,两位候选人王金平与马英九都在做着最后的努力争取取拿下主席之位。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就好像一场马拉松竞赛,快要抵达终点前才发现原来自己要让对手5000米的感觉一样”这是马阵营幕僚对于云林县6000名争议党员获得投票权的看法。对于这样的结果,马阵营在最后两天冲刺只能透过文宣与两场大型造势晚会,拉高投票率。

  而王金平方面为取得最后的胜利,助选阵营自今晚起,推出了最后的感性文宣“党,我们同在一起”,全台各地金平之友会也全面展开复式动员,一举要将投票率上冲至60%。王阵营幕僚私下透露,基层组织能否动员成功,将是王金平胜选的关键。

  根据马英九的幕僚估计,16日当天投票率可能仅有45%,再加上周六可能有台风来袭,因此马阵营加强各公职、后援会的电话催票与投票车辆派遣,达到支持者“票票入匦”的目标。

  此外,为了催出支持群众,投票前的最后一周,马阵营以文宣战大举进攻,平面媒体今、明两天的“民粹篇”与“对话篇”乘胜追击,电子媒体方面,“天地篇”的电视主要作用也在催票,直接打出:“马英九告急!”的文字,此外今明两天也有长度10秒的图卡不断播放,加深党员对马英九告急的印象。

  王金平阵营,除了最后一波电子、平面媒体的文宣攻势外,目前正积极上冲投票率。据指出,王金平最后两天仍是按照着“深耕计划”的行程跑透透外,今、明两晚在高雄凤山高工、台北“国父纪念馆”各有一场造势大会,凝聚支持者的热情与士气。

  按王金平阵营的评估,此次投票率约在50%左右,但因马英九的铁票部队较多,因此在投票率上,王阵营希望上冲至60%,王金平要胜选的保险投票率至少也要在55%右右,离目标还有一段差距,必须要全力冲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