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打掉一盗车牌敲诈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49 金豹网-辽西商报

  6月中下旬以来,锦州市公安机关多次接到报案,有车主发现车牌被盗的同时车窗玻璃上还留有偷盗车牌者的联系方 式,用此类方法敲诈车主赎回车牌。

  2005年6月24日20时45分,该市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两名20多岁的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盘查,并在两 人身上搜出螺丝刀两把、银行卡两张、手机两部以及印有银行账号和不同手机号的不粘胶若干张。经进一步审讯,二人交代他 们就是偷窃车牌敲诈车主钱财的违法
嫌疑人,他们还供认出另两名盗窃团伙成员也在锦州市作案。2005年6月25日凌晨 ,公安人员将正在锦州市西客站作案的另两名盗窃团伙成员当场抓获,于是这个近期来在该市内作案23起的偷窃车牌敲诈车 主钱财的团伙被打掉了。

  据交代,他们在用螺丝刀起下车牌后,将车牌藏在汽车附近的某个地方,然后再将印有自己手机号码的不粘胶贴在车 窗上,等着失主主动和他们联系。据了解,违法分子最高的一次竟成功敲诈某车主350元。

  一位车主讲述了其两次汇款才赎回车牌的经历:“我打车上留的电话,对方要我汇200元到他的户头,说收到钱就 把车牌给我,为了免得麻烦我就按他们提供的账号汇了200元,然后打电话说钱汇好了。谁知对方说再汇100元才能给我 ,当时我就来气了,但是转念一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我就又汇了100元,结果他们告诉我车牌就在离车不远的一个 广告牌后面。我越想越气就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在采访中记者统计了一下,有四分之一的失主选择了用钱赎回车牌,其中一小部分人赎回车牌后又来报案;另有四分 之一的失主是打了电话一听是要钱才报案的,其中还有一部分失主因为没打通违法分子的手机号码而报案的(此时四盗窃分子 已经全部落网)。当然也有失主选择了直接报案。

  鉴于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锦州市公安局法制处的杨处长,杨处长提醒大家:遇到偷窃敲诈案件一定要及时和公安机 关联系报案,不要被违法犯罪分子牵着走,这样不仅助长了他们以后作案的气焰,也拖延了公安机关办案的时机。为了避免有 更多的受害者出现,及时举报不仅是对您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私下用钱解决不是明智之举。同时就此案来说,杨处长也提醒 各位司机,停车最好还要停在车库里,没有车库要选择有人看管或后面有墙壁的地方停车,这样也会减少偷窃车牌者的下手机 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