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统一入股大陆乳品完达山15% 与北大荒集团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5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食品制造业统一企业旗下的统一中国投资公司周四签署合作协议,与大陆完达山乳业集团进行业务合作与股权投资,将认购完达山乳业增资后15%的股权,并将藉此投资,与完达山集团母公司——北大荒集团开展策略联盟的关系。

  据悉,统一公共事务室经理洪士民称,这项投资将透过昆山统一、武汉统一及成都统
一等三家公司,共同认购金额总计3亿元人民币,持有完达山增资后15%的股权。

  据报道,该公司发布的声明称,统一选择与北大荒集团合作,即是看中其所拥有丰富之农产资源。位于黑龙江省的北大荒农垦集团系当地之大型国有资产运营公司,主导省内包括农林渔牧、采掘、生产加工、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房地开发、物资供销及仓储等事业。旗下直属企业超过70家,下属农场超过100家。

  统一在声明中指出,看好大中华地区在营养补给品的发展潜力,与完达山合作后,拟以该公司现有之动物性蛋白质乳制产品为基础,积极开发属于新一代主流之优质高蛋白营养辅助品,未来亦将伺机延伸到植物性高蛋白营养辅助品领域。

  据了解,完达山集团2004年营收13.5亿元人民币,净利达1,262万元。根据大陆名牌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完达山”品牌价值达8.2亿元人民币。完达山以生产奶粉为主,并包括部分液态乳,在大陆市占率排名第四,仅次光明、伊利、蒙牛等三家大厂。而完达山奶粉在大陆奶粉市场市占率居第二位,也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乳制品业者。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