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有条“怪坡” 车子下坡不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车停在坡中间,挂空挡,放开刹车,不踩油门,车子竟然倒行向坡顶!”近日,深圳新闻网接到网友刘先生报料称,在深圳彩田加油站附近有一条小路竟是个“怪坡”。

  接到报料后,记者在深圳彩田加油站前方10米远处找到了“怪坡”。据记者目测,“怪坡”是一条单向行驶的下坡路,约30米长,坡度约10至20度。出彩田加油站不远,就是“怪坡”的高处,“怪坡”的尽头,是一个红绿灯。

  记者将车开到“怪坡”中间,挂上空挡后,脚一离开刹车,发现车缓缓地往坡上倒,约倒了一米远后停在坡上不动。随后,记者又将车开到离坡低约5米的地方,然后再挂空挡,松开刹车,结果发现车仍停在坡上不动,既没有往坡上倒也没有往下滑行。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的士司机,几位经常在该路段载客的司机表示早已知道这是个“怪坡”。有司机表示,经过多次试验,发现车停在坡上向后倒行的速度会越来越快,最快速度甚至能达到20公里/小时。“为何记者将车停在坡上却没有出现明显向坡上倒的现象?”对此,报料人刘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可能是车子停放的位置不对,据他观察,车子停在“怪坡”的不同位置,倒行向坡顶的速度都不一样。

  据了解,“怪坡”这种奇异现象在我国辽宁、山东、台湾和世界很多地方出现过。对于深圳出现的这段“怪坡”,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过研究,为何出现这种现象也没有一个权威的解释。(深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