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高考移民状元无缘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海南海口市海天学校的李洋同学摘得海南省理科状元桂冠,却面临不能报考一类本科院校的情况。

  昨日,海南省教育厅的紧急会议进入了第三天,“理科状元”李洋引发的高考移民事件已引起了国内众多媒体关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已赴海口采访,关注海南省教育厅的最终结论。

  省教育厅取消李洋报一本资格

  昨日下午6点半,海南省考试局普招处副处长王素英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经调查核实,李洋等考生高中后两年在我省就读不满两年。根据琼府办2003年公布的《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暂行规定》,取消其报考本科第一批的资格。”

  据王素英介绍,针对李洋以及李洋所在的海天学校的调查是在接到举报后进行的,从调查结果看,李洋高二是断断续续在海南和湖北两地上学,高三一直在海南上学,所以不符合不限报资格。

  据悉,这项调查涉及20多名高考移民,目前教育厅正在进行最后学生数目和情况的审定,预计将有20多名学生与李洋一样被取消报本科第一批的资格,正式人数和文件今日公布。

  清华招生办称以海南招生政策为准

  清华大学招生办的屠老师表示,如果海南省教育厅已确定限报,即使李洋在网上填报了清华大学,他的档案还是无法实现投档,清华大学将不可能录取他。虽然有一些遗憾,但学校在海南招生是以教育部和海南省的招生政策为准的。

  海口市民多数支持教育厅决定

  在限报结果出来后,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海口市民,这些市民多数支持教育厅的限报政策。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高考移民挤占了海南学子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多数人毕业后不回来为海南建设服务,这对海南发展不利。

  市民李先生表示,既然我省已出台相关政策限制高考移民,那么就应该严格按照规定办,谁都不能例外。

  李洋离开家整整三天

  昨晚10点,有媒体记者见到了李洋的叔叔,据李洋叔叔透露,李洋已离开家整整3天了。

  因为举报理科状元李洋是高考移民后,引发的对海天学校的调查,已直接涉及到20多名外省考生。据悉,这20多名考生大多分数在本科第一批A段。

  黄先生说,他们并不是冲着海南的高考来的,只不过一直在海南做生意,孩子又符合在海南参加高考的条件,所以就在海南考,我们并不是两三个月前才让孩子过来考试的那种高考移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