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应开采出江苏省水量最大的优质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46 扬子晚报

  历时三个多月,凿井1355米的宝应县射阳湖镇黄荡温泉钻井工程竣工,经过一周抽水检测,温泉清澈见底,水温恒定73℃,日出水量达2500吨以上,据江苏省地质研究所专家介绍,此次宝应开采出的温泉是江苏出水量最大,同等深度温度最高的优水质温泉。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射阳湖镇黄荡村为解决群众饮用水困难,凿井180米,建成村自来水厂,供村民饮用。10多年来,村地下自来水水温一直保持在38℃。黄荡地区地热储备主要
是下古生界奥陶—寒武系灰岩、白云岩等碳酸盐岩,属似状岩裂隙型,在历次地质构造运动中,地下热流向上运转聚集,形成地热异常,从而出现地下温泉。

  今年初,宝应在组织专家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筹集200多万元资金,启动了射阳湖温泉钻井工程。经专家评定,该温泉在江苏省属于上乘温泉,主要表现在:一是水质好。该温泉为偏硅酸温泉,金属锶含量高,是品质很好的偏硅酸医疗热矿水,对皮肤、关节、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作用;二是水温高。73℃的温泉属高温温泉,可开发温泉度假村、温泉种植养殖等项目。与此同时,38℃的温泉系优质矿泉资源,可直接灌装矿泉水,开发高档酒类产品,养殖河豚、鳄鱼、河鳗等温水鱼类。两种温泉综合开发效益十分明显;三是水量大。4个地下溶洞提供了丰富的温泉资源,日出水量达2500吨以上,是目前江苏省出水量最大的温泉。

  据射阳湖镇介绍,射阳湖黄荡温泉地处即将建成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宝应县荷藕生态观光园境内,依托原始的风景秀丽的湿地生态资源,开发温泉度假、温泉农业、温泉工业,前景十分广阔。(苏洪美杨志明 谈凤杰 杨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