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租赁房源激增租金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46 扬子晚报

  无锡电6月向来是房屋租赁的淡季,但是今年无锡的租赁市场却异常活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转售为租,使得大量房屋进入租赁市场,部分地区的房屋租赁价格出现了下跌,其中高档房租金下跌了近30%%。

  自6月1日实行房产新政,无锡的二手房交易就处在低迷状态,与此同时,房产租赁却一夜间火爆了起来。在一家中介的房源信息登记本上,上个月的房源总共86套,而这个月截
至15日已经有117套。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的负责人认为,二手房买卖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是一个整体,两者是此消彼长的关系,由于部分投资者将购买未满两年的房屋转入租赁市场,所以才会出现目前租赁房源激增的现象。

  与房源增多相呼应的是求租者的增加,许多购房者受到政策影响,持币观望心理明显,这使得一部分有购房需求的人选择进入租赁市场,房产租赁呈现出红火。记者从首佳房产中介了解到,进入6月份,租赁业成为了公司业务的大头,特别是房源数量比平时增加了50%%,成交量也增长了30%%左右。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房屋租赁价格比过去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曹张新村是锡城房屋租赁市场炙手可热的地区,一般绝对没有降价的可能。但是记者在中山房产看到,一套原先要1000元的套间,现在只要800元就可以了。而大面积的高档房租赁价格下跌得更加明显,一套位于五爱家园的全新装修的房屋,面积130平方米,原先租金为每月5500元,现在房东主动降为3800元,跌了30%%。首佳房产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租盘放量导致房屋租金出现下滑的现象很正常,特别是高档房,租赁价格仍然可能走低,因为高档房的需求人数非常有限。但对于比较走俏的小户型,租金却依然坚挺。(浦敏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