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冲击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设限三年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未来三年内,大陆科学家将“冲击”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从而全面刷新目前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性能,实现新的飞跃。

  中科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院士日前表示,计算所和曙光公司正在酝酿冲击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前推出。”

  同时,继龙芯1号和2号芯片后,大陆科学家目前正在研制性能更高的“龙芯”芯片。“如果性能‘赶’上来了,到时候就用‘龙芯’芯片;没有赶上,就考虑用别的。”李国杰说。

  “冲击百万亿次计算机的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开始,但计算速度并不是最重要。”李国杰说,下一步,高性能计算机发展的关键是应用和普及,“希望越来越多的高校把高性能计算当成基础课,更希望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产业用上高性能计算,并且敢用国产超级计算机。”

  200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和曙光公司等共同研制的曙光4000A超级计算机以每秒超过10万亿次的峰值运算速度进入世界超级计算机十强,并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成功运转至今。(编辑 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