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赈灾100万港元援助内地水灾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日前接纳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的建议,从赈灾基金批予100万港元,对湖南、贵州等省水灾灾民进行赈灾工作。

  香港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期望这次拨款能对湖南、贵州等省水灾灾民提供适当援助。

  香港特区政府赈灾基金于1993年12月成立,香港政府注资5000万港元,并在每个财政年度开始时拨款以维持基金的结余至5000万港元。如有需要,香港政府也会在财政年度内,因应救援的需要,以及基金的结余及承担额,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追加拨款。

  据统计,2004至2005年度,香港特区政府赈灾基金拨款3700万港元,为香港以外发生灾害地方的灾民提供紧急救援。据悉,赈灾基金自1993年12月成立以来,累积拨款额已接近3.32亿港元。(记者白冰)(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