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药治疗艾滋病在广西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南宁7月14日电由国家中医药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共同开展的中药治疗艾滋病项目日前在柳州艾滋病定点医院正式启动,已确定的10名HIV阳性及艾滋病病人,开始服用中药。在未来一年的项目期中,将有100名左右的HIV阳性和艾滋病病人受益。

  据定点医院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此前已在河南省等艾滋病病人较多的地区开始试行,目前与柳州同时启动的广西项目点还有南宁、百色两个点。自愿接受中药治疗的人员,将获得免费提供的中药治疗药品。

  中药治疗艾滋病是我国重点研究的科研课题,研究人员希望以中医的“内外兼治、刚柔并举”,突破西药治疗所带给患者的副作用,降低昂贵的进口药品医药费,让更多的HIV阳性及艾滋病病人获得治疗。该项目的中药,全部由国家中医药局项目专家库专家组研究确定,根据不同病人的病情,再进行个性化调整。

  凡获得确诊的HIV阳性及艾滋病病人,都可以申请加入中药治疗艾滋病项目。申请时,患者只需携带身份证、疾病证明即可。一些怀疑染病的人员,也可以立即去医院进行HIV初筛、确诊,以及CD4细胞检测,一旦符合项目规定条件,在患者完全自愿的情况下,签订治疗协议,即可进入治疗。(罗素玲)(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