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垃圾高峰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30 北京晚报

  北京年报废家电300万台电子垃圾处理厂年底建成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北京是家电消费大市场,也是家电淘汰的大市场,年淘汰家电300万台。如果处理不当,这些废旧家电将严重污染环境。在昨天举行的电子垃圾处理会议上记者获悉,一个年处理废旧家电能力达120万台的电子垃圾处理厂年底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

  “电子垃圾的高峰”已经来临。昨天,国家发改委资源司工作人员在会上介绍,北京目前已进入家电报废的高峰期。有专家预测称,2006年北京将产生11.52万吨电子废弃物,包括357.6万台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器、电脑,另外还有234.5万部手机。而到2010年,电子废弃物的数量将上升为15.83万吨。

  废电器中含有超量的铅、镉、汞、六价铬、聚溴二苯醚和聚溴联苯等6种有毒物质,对环境和人体健康危害极大。不法厂商拆解了可回收的贵金属后,废弃物随意丢弃焚烧,造成土壤、大气和地下水的严重污染。

  昨天,中国华星集团公司资产部透露说,该公司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申请到了土地,预计电子垃圾处理厂今年年底建成。

  昨天,苏宁电器和TCL集团在会上宣布,从本月16日开始到本月底,消费者在苏宁电器连锁店购买TCL彩电时,家里的废旧电视机可以折价200元至500元。回收来的废旧电视机全部运往指定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