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能代码”直捣网站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30 北京晚报

  交管部门已于昨天下午采取了补救措施

  本报讯(记者张卉)“上交管局网站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可以通过输入一个万能的‘发动机代码’———1’or’1’=’1,然后直接输入车牌号就可以了,现在很多网站上都可以查到这个代码。”读者韩先生昨天致电本报表示。

  今年6月22日以来,交管部门在司机上网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时,增加了“输入发动机号”的新查询条件。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登录了韩先生获取这组代码的那家网站,发现网站已将含有这组字符删除了。但用GOOGLE搜索却很容易地获得了这组代码。记者将这组代码输入交管局网页上“输入发动机号”一栏后,输入任何车牌号都可查询该车的违章信息。

  “我只是想提醒交管局及时补这个漏洞。”韩先生说。记者在查询中发现,除了这组代码,网上还流传着一个链接地址,可以直接跳过需要输入发动机号的页面直接用车牌号进行违法记录查询。

  昨天下午记者将这一信息通知了交管部门。到晚6时许,记者再用这组“万能代码”进行违法查询,发现已无法查询到车辆的具体信息,页面会显示“非法查询条件”的字样;但网上的链接地址仍然有效。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