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改使天生桥水电总厂自动开停机率显著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传来好消息,据统计,6月份天生桥二级电站自动开停机147次,成功率达到10 0%。这是该厂狠抓技术改造和精心维护、精心运行取得的好成绩。

  今年截至6月30日,天生桥二级电站自动开停机总次数1228次,成功1208次,成功率98.37%,开停 机次数比去年大幅增加,开停机成功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一个百分点。目前100%的自动开停机率,非常有利于该厂迎峰度 夏期间更好地履行南方电网应急调峰调频电厂
的重要使命。

  据悉,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当前抓好防洪度汛、迎峰度夏工作的同时,将集中在七、八、九月份重点做好大修技改各 项准备工作,一是不需要停机停电处理的一些设备缺陷及时清理和消缺;二是要停机停电处理的项目,早做好处理方案编制, 备品备件的组织采购,一旦有机会实施就全力以赴立即实施;三是大修技改方案的编写,备品备件的组织采购抓紧进行;四是 加大对标准化管理各项文件审核工作的力度。

  该厂要求各级生产管理和技术人员要善于对大修技改等技术工作进行总结,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要认真组织力 量,开展深入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注意总结提炼,形成可以借鉴利用的成果,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该厂检修部自动化班班长陈鸿宇表示,事在人为。重要的是在思想上要重视对每一个细节质量的把关,这样才能尽量 避免失误。作为一个现场职工,只有用细致的方法,严禁的态度,才能做出优秀的业绩,否则的话,即使是一个小螺丝没有上 紧,也将造成莫大的影响。(李安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