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北盘江光照电站建设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13日获悉,位于贵州北盘江上的光照水电站目前建设进展顺利,右坝肩的边坡基础开挖仅剩15万 立方米,有关人员预计8月中旬即可全部完成,9月份进行坝基清理,争取主坝提前开工,2007年10月下闸蓄水。

  至今年6月,光照水电站完成各种土石方开挖(包括进场公路55公里)近400万立方米,完成各类投资近7亿元 。

  光照水电站是贵州省第二批西电东送重点项目,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供水及其他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其碾压混 凝土重力坝坝顶全长412米,坝顶高程750·5米,大坝最高195·5米,库容量为33亿立方米,建设总投资57· 33亿元。电站装机4台,总装机容量104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27·54亿千瓦时。由贵州北盘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 发。

  该电站去年10月22日提前实现大江截流,同时进行大坝、厂房尾水区等基础开挖。今年,汛期来临前,电站已完 成长140米、设计高程550米的大坝基坑开挖,浇筑混凝土齿糟3000多立方米;完成调压井平台、厂房基础开挖,目 前,正进行底板钢筋混凝土浇筑;左岸上下游总长18公里的两条进场公路和业主的永久性营地等项目正在施工中。(李安平 )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