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上半年招聘岗位新变动 金融保险业成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58 桂龙新闻网

  市职介中心昨天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五大行业的招聘岗位数同比明显增长,增长最大的是金融保险业,招聘岗位3.98万个,增加22.1%;医疗保健业招聘岗位3.63万个,增加19.5%;零售业招聘岗位4.26万个,增加17.4%;交运物流业招聘岗位2.51万个,增加16.5%;制造业招聘岗位22.63万个,增加14.2%。

  据介绍,外国金融公司将大量进入,急需医药企业、医疗设备销售企业高层管理和研
发人才,国内外零售企业快速拓展业务,物流业和制造业需求旺盛等,是这五大行业招聘岗位明显增加的主要原因。

  链接

  普通技能岗位招工难该统计显示,普通技能岗位普遍面临缺乏本市求职者应聘的尴尬,这些岗位包括服装行业缝纫工,纺织行业挡车工,电子行业操作工,餐饮宾馆行业服务员,机械加工的车工、钳工、刨工。

  四类岗位招人难上半年物业管理岗位劳动力市场中高端职位2495个,应聘者仅1724人;销售岗位中高端职位2841个,应聘者仅1983人;外贸岗位中高端职位1784个,求职者仅1473人;安全、环保职位1303个,应聘者仅597人。

  三类人才求职难基础财会类岗位每5名求职者仅找到1个岗位,计算机操作类岗位平均1个职位有3人应聘,文秘类岗位的供求比为1∶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闻晨报 谢克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