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南海十多栋楼房滑入西江近300户居民已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从前天开始,南海九江镇沙口社区出现险情,十多栋居民楼房以及其他建筑在两天内相继滑落滔滔西江。目前下陷的危险面积仍在扩大之中,不少楼房和部分地面出现裂缝,估计在未来数日内仍会有部分楼房倒塌。

  由于事发地段非常危险,从前天开始当地政府已经紧急疏散了近300户近千名居民,并派出80多名警员和干部严密封锁危险地区。而部分受灾居民也被安置到庇护中心。

  警方封锁危险地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九江沙口社区,前日发生塌方的沙口下街,以及沙口上街近300户居民已经全部疏散撤离,在每一个能进入街区的出入口都已经拉上了警戒线,不少警察以及预备役的民兵、社区干部在现场维持秩序,而部分居民则在警戒线外焦急地张望。

  眼看一栋楼房倒塌

  昨天中午12时左右,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只见在一座3层居民楼背后、靠近江水一侧的一座楼房,房顶雕花栏杆在众目睽睽之下缓慢地下降、消失,随之传来“哗啦哗啦”的房屋倒塌声,同时扬起冲天的尘土,一直弥漫在整个街区上空很久都没有散去。

  居民不顾财物狂奔

  记者搭上一艘渔船,从江面上眺望沙口下街,只见江岸边明显有一大片凹陷,形成了半个足球场大的“江湾”。“就像电影慢镜头一样,一座楼倾斜,坍塌,最后垂直塌陷在江中,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渔夫说,前日塌方发生的时候,他刚好在船上,亲眼目睹一座楼率先倒下之后,马上就牵连到旁边的楼房,一共连片倒了5座。居民都尖叫着向村外狂奔,没人顾得上携带财物。(伦少斌邓柱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