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抚顺发生槽车脱轨液体苯泄漏并引发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4日电(韦小川)14日早6时许,抚顺矿业集团运输部一列挂有10辆装载苯原料的槽车,在行驶途中,3辆槽车突发脱轨事故,脱轨槽车将路旁电线杆刮倒后,槽车内所盛装的液体苯外溢遇明火燃起大火,事故中有一人受伤,十余间民房被烧毁,当地消防官兵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该机车是由大庆石化总厂发往抚顺石化分公司洗涤剂化工厂的苯原料槽车
。在从抚顺矿业集团运输部大条站由东向西行驶至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锻造分厂锻干线道口时,列车中的3辆槽车突然脱轨。脱轨后的一辆槽车将路旁一个电线杆刮倒后,罐体的尾部顶到了铁轨旁一个民宅的院门上,倾斜的罐内不断往外流出液体苯,这些燃点较低的液体苯与列车上方带火花的架线接触后立即燃起大火。大火除了将这辆槽车烧毁外,同时还将铁轨旁的10余间民房“吞噬”。一名女士后背和左肘受伤。

  事故发生后,抚顺市市长刘强等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灭火工作,市公安局紧急调动300余名警力对火场现场进行戒严,将居住在该地区的居民全部疏散。市消防局迅速出动100余名消防官兵、35台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展开扑救。经过3个小时的扑救,上午9时许,大火被扑灭。

  目前,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损失情况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