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安保防线为何屡被孩子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37 新晚报

  陈 阳

  5月25日,东航甘肃分公司一架A320飞机从敦煌机场起飞时,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从起落架舱内坠地死亡。

  这一悲剧让人不由想起去年发生在重庆江北机场的惊悚一幕:川航昆明至重庆航班抵
达机场后,工作人员打开飞机起落架外舱时赫然发现,浑身战抖的湖南少年梁某在舱中蜷缩成一团。而与他一同攀爬飞机的另一少年,则在飞机从昆明机场起飞时被甩出,当场摔死。

  短短数月,悲剧便以近乎雷同的方式上演,这样的场景这样的灾难性后果是否足以令人震惊和深思?诚然,孩子的好奇和无知是导致事故的诱因,可不能不让人置疑和诘问的是,在被称为公共设施中安保措施最严密谨慎之一的机场,好奇和无知为何屡屡如入无人之境?本应是壁垒森严、万无一失的安全底线又为何形同虚设,并且频频被如此荒诞而让人痛心的方式突破?为什么这些孩子进入机场安保防线如入无人之境呢?

  此次安全事故再次暴露了国内中小型民用机场的安保不足,这急需引起国家民航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反思,只有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从反查倒查中寻遗补漏,总结、提升安保经验,完善并强化制度监管,加大安保硬件投入,明晰安保责任意识,制定严格的安检细则,才可能最终杜绝此类悲剧的再度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