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牵手未来 牵手希望 两岸大学生联欢在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0: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周金刚)由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全国妇联、宋庆龄基金会、全国青联等主办,北京15所高校参与的“牵手未来、牵手希望—海峡两岸四千大学生大联欢”活动,于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大宴会厅举行,有来自台湾121所高校的2500名大学生与大陆20所高校(有5所高校只参与演出)的1500名大学生参加。这是20多年来在大陆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两岸交流流动。
牵手未来牵手希望
牵手未来牵手希望
  大联欢活动气氛和谐、轻松、欢快,既有台湾大学生表演的原住民舞蹈,也有大陆学生表演的民族舞蹈,既有两岸学生同台表演的“街舞”,也有两岸学生同声合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两岸学生代表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由他们共同用拇指印红的“祈福中国印”(1MX1.7M)。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为正值这一天过生日的几名两岸同学(台湾2名、大陆1名)庆祝生日,全场师生同唱生日快乐歌。
牵手未来牵手希望
牵手未来牵手希望
牵手未来牵手希望
  此次两岸大型交流活动,除今天“牵手未来、牵手希望”主题活动外,各主办单位还分成20个分营,从7月7日到19日陆续在北京、上海、江苏、湖南、陕西等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流动。主要包括:全国台联组织的参观卢沟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观赏大熊猫活动;全国妇联组织的“长城牵手、长卷签名”和“‘爱女生’两岸女大学生联欢”活动;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同一个梦’两岸学子同心迎奥运—2008我们期待、我们祝愿”活动;民革中央组织的“台湾高校杰出青年拜谒中山陵并植树”活动;湖南省湘台交流促进会组织的“500名两岸学子在岳阳楼齐诵《岳阳楼记》”活动;清华大学为台湾大学生举办“中国文化讲座(国家一级精品课)”;中国农业大学组织台湾大学生参观北京市精品农业;中国政法大学组织台湾大学生到法院旁听案件审理;首都医科大学组织台湾大学生参观医院并为住院儿童表演节目;北京交通大学组织的“新世纪青年向前走”创意发表会。
牵手未来牵手希望
牵手未来牵手希望
来源: 责编:张春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