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青联10届1次全委会 全国学联24大即将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亚杰、周婷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

  据团中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全国青联九届一次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三大以来青、学联的工作,制定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青联的领导班子和全国学联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修改全国青联
章程。

  据了解,参加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的委员共有1380名,分科学技术、教育、农林牧渔、企业管理、文化艺术等17个界别。全国青联第十届委员会比上一届的规模适度扩大,界别结构合理,代表的层面更加广泛,同时注意推选一批更年轻的优秀青年进入全国青联。

  参加全国学联二十四大的代表共有557名,其中正式代表493名,特邀代表14名,列席代表50名。正式代表都是全日制大学和中学的在校学生,由各地学联和有关系统按照民主程序推选产生。代表团体和代表人选具有广泛代表性。

  全国青联成立于1949年5月4日,实行团体会员制,现有团体会员50个。全国青联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全国学联于1919年6月16日在上海成立,其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