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批准帝国石油公司东海油气试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0:44 东北新闻网

  日本政府7月14日批准日本“帝国石油”公司对东海“中间线”以东油气的试采权。中国政府对此一直强烈反对,认为这是对中方权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严重挑衅。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表示,东京将允许在东海“中间线”以东进行油气试采。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试验开采区域位于中国正在建设的“春晓油气田”和“断桥油气田”南侧水域的三个矿区。

  此前日本共同社曾报道说,日本可能本周内批准日企对东海油气的试采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月1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日本政府决定开始办理授予民间企业对东海“中间线”以东油气试采权的手续,是对中方权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严重挑衅。

  中国外交部还多次表示,中国有关气田包括春晓气田的开发完全是在中国近海,而且这些近海也是与日方无争议的,是行使自己主权权利的正常活动。对于中日在东海划界问题上存在的分歧,中方一贯主张双方通过外交谈判加以解决。(婧远)(中国日报网站)[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