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海事法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2:43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7月8日,北海海事法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北海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冯远华同志出席了大会。

  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乾成同志总结指出,该院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年1月28日开始,历经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全院23名党员均参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学习动员阶段,全体党员完成了40个小时的集中学习任务和学习内容,每位党员都有学习笔记,并撰写了学习心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教育专题片2次,形势报告会1次,党课2次,专题讨论5次,组织了理论学习测试,开展了以“法官心中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演讲会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在分析评议阶段,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专线电话,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个别谈心的方式征求意见。共召开座谈会4次;发放征求意见表30份,收到复函25份。经过梳理,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12条,其中对院党组的6条;对支部的3条;对党员的3条。每位党员都撰写了不少于1500字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在整改提高阶段,针对在分析评议阶段征集到的群众意见,院党组、支部、党员个人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肃开展整改工作,建立健全了7项规章制度,认真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工作,积极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司法为民的各项措施。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成效:一是党员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公正与效率”的主题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全体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三是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有效地推动了该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1至6月,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75件,审、执结案件59件,与往年同期收结案数相比,创历史新高。该院在对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情况进行群众测评时,发放测评表57份,收回50份。测评结果:满意47份,基本满意3份,满意度94%;不满意为零。

  党组书记、院长廖少昆在会上强调,下一步要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的专项整改活动开展,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继续抓好党员教育长效机制的落实,抓好个人整改措施的落实,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二是发挥党员在审判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审判工作,做好定岗定责,实现司法专业化、技能化。三是进一步规范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按照法官法、法官职业道德规范等规定,完善有关人员管理的制度,进一步规范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业外活动、言行举止等,树立海事法院和海事审判法官的良好形象。(小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