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庄云锋)市委和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迅速启动了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层层动员,组建宣讲队伍,开展学习教育,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加强领导 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针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市委及时增补市国资委、市民政局、市农办负责同志为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在保留3个指导协调组的基础上,增设一个指导协调组,并按照乡镇、学校、企业、街道社区4种党组织类型对4个指导协调组的职责重新分工。组建了由42名干部组成的9个市委督导组,向县(市)区派出5个、市国资委派出1个、其他9个市直部门派出3个督导组;同时从市直有关部门抽调48名同志组建了12个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加强对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导。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分别在10个县(市)区和国资委、教育工委等8个市直部门建立了联系点;各县(市)区委常委、党员副县(市)区长分别在乡镇、街道、部门、企业、学校建立了224个联系点。

  强化措施 创造必要的物质条件

  针对城市部分社区党组织无资金来源、缺乏活动经费,部分国有企业生产经营不正常、存在实际困难的情况,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中一次性拨出50万元专项经费,下发到基层单位,主要用于给离退休职工党员、流动党员、下岗失业职工党员等建立一个学习包,配发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

  为配合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我市在城市街道、社区开展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在每个街道建设一个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在每个社区建设一个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点,建成覆盖全市街道、社区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7月10日前,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已在城区52个街道和具备条件的150个社区率先投入使用。

  根据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对象、特点和具体要求,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组织人员编写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明辅导材料》,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对100个需要着重理解和掌握的问题作了解答。

  广泛动员 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先后组织近20万名党员收听收看中央和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批总结和第二批动员大会实况的基础上,市委于6月30日召开了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批总结和第二批动员大会。会后各县(市)区委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各乡镇、街道和市属各企业也分别在7月10日前后召开了动员会议。各级各单位通过会议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编发简报,新闻媒体通过动态报道、配发评论、开设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形成了群众广泛关注、广大党员自觉参与的良好局面。

  7月2日,我市召开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骨干和督导人员培训工作会议。各级党委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对基层单位工作骨干、督导人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全市共举办工作骨干、督导人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324个,培训13421人次。

  加强宣讲辅导 确保教育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为确保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我市组建了市、县区(局)两级先进性教育活动宣讲团。截至目前,全市组建各级宣讲团14个,成员613人。自7月初以来,各级宣讲团深入街道社区和乡镇、企业作了100余场宣讲报告。按照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实际的原则,在宣讲内容上突出了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教育、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形势任务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宣传。宣讲团采取讲党课、先进性教育专题辅导、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媒体直播、运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为基层党员解疑释惑,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有力地促进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启动和扎实开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