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有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张科)考上大学的经济困难学生如何申请助学贷款?今天,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试行)》,明确规定:具有山东省籍且考入山东省普通高校、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可在居住地农村信用社申请助学贷款。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借款人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
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具有学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生学习期间所需学费、住宿费及其他有关学习费用的证明;学生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有经就读学校初审并开具的同意办理助学贷款的证明;可由学生家长、近亲属做担保,也可由其他有担保能力的自然人提供保证,保证人不少于两人。

  学生的借款申请为一次性申请,申请借款额度为学生在校期间所需助学贷款的总额。贷款实行分次按学年发放,学生再次用款时直接办理有关用款手续。贷款金额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借款人毕业后6年。

  国家助学贷款实行财政贴息政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借款学生毕业后的贷款利息由其本人全额自付。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分三步走。第一步,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向高校设立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机构提出借款申请,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第二步,学校将对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将拿着“贷款学习证明”,回原籍办理贷款手续。第三步,信用社负责受理学生的借款申请,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供身份证、学生证以及保证人的身份证等相关材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