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挑战者姚明》的三大经典镜头 片长共88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0:58 东北新闻网

  《挑战者姚明》片长88分钟,观众将在电影中重温“巴克利亲吻驴屁股”、“姚鲨大战I、II”等情节。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加盟休斯敦火箭队后,该队聘请科林·潘担任他的翻译,影片中描写了科林·潘如何帮助姚明克服语言、文化障碍的故事。下面,我们为读者分解其中的三个经典镜头。

  镜头1巴克利热吻驴屁股主演:姚明VS巴克利

  在姚明的首个赛季,巴克利打心眼里瞧不起他。在火箭与勇士的比赛之前,巴克利说,姚明要是能在这场比赛里一个人得19分,他就会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去亲他的转播搭档肯尼·史密斯的屁股。要强的姚明和他较上了劲,虽然在与太阳队的比赛中没能如愿,但是在此后与湖人队的比赛中,他砍下20分,这让巴克利后悔莫及。之后,不仅是美国观众,无数的中国球迷也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了巴克利兑现诺言的一幕。不过,由于史密斯不愿当众露出自己的屁股,巴克利亲吻的对象变成了一头驴。史密斯还拿出一个女孩化妆用的面扑,在驴的左边屁股上一掸,无可奈何的巴克利只好在驴屁股上轻轻一吻,这成为NBA历史上的经典一幕。

  镜头2姚鲨上演巅峰时刻主演:姚明VS奥尼尔

  姚明进入NBA之后,他与奥尼尔的对比成为媒体焦点,而奥尼尔对于这位来自中国的大个子却嗤之以鼻,不仅经常当众贬低姚明,还故意怪腔怪调地学他的中国话,并说自己要用肘子来看看姚明够不够硬。而那时的姚明由于是新生报到,对大鲨鱼的挑衅往往报以宽容的态度,一笑了之。

  2003年1月18日,姚明和奥尼尔首次相遇。这场比赛被媒体炒作成姚明对奥尼尔的“夺权之争”,但是小巨人似乎并没有这么想。在第一节他四投三中以后,他就避免了和奥尼尔单挑,虽然赛后在个人技术统计上,大鲨鱼的31分13个篮板,全面压过姚明的10分10个篮板,但是小巨人的6个盖帽和最后时刻的扣篮得手宣判了湖人队的死刑,最终火箭队经过加时赛惊险地以108∶104取胜。两人的第二次对决发生在2003年3月27日,火箭队主场迎战湖人队。此役,状态正佳的奥尼尔砍下39分和5个篮板,带领湖人队以96∶93拿下客场胜利。姚明和奥尼尔的第二次对抗以奥尼尔大获全胜告终。

  镜头3与翻译成为好友主演:姚明VS科林·潘

  “姚明,你好,我是你的翻译,我叫科林·潘。”这是科林·潘跟姚明说的第一句话。2002年的秋天,他在休斯敦机场等候姚明的到来,在心里把那十几个中文字翻过来、倒过去地念了无数遍。姚明在美国最初的那些日子,科林·潘一直在用自己的语言天赋帮助姚明处理私人以及采访等事务,在这些日子他和姚明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两人之间还有一件趣事,刚到美国的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总会时不时蹦出一句“中国有句古话……”,说完之后就眼巴巴地看着科林·潘,但科林·潘也眼巴巴地傻在那儿,结结巴巴地不知道怎么把它翻译出来,后来也许是姚明意识到了这种尴尬,就很少说那句话了,科林·潘说:“这也算一种自我调整吧。不过,我确实知道很多中国的俗语,只是太难把它们翻译出来。”(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