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5次被解救 探寻长春桦甸跳楼成“瘾”女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0:58 东北新闻网

  7月13日13时55分,已在长春市好旺角大厦旁十几米高的升降架上呆了26个小时的王轶群终于被解救下来,她的第5次试图跳楼的结果和以前一样,都被包括巡警在内的众多力量解救下来了。王轶群曾多次上访,目的都是为了她和姐姐王丹(又名王影)在桦甸市八道河子林场林蛙养殖的利益。7月13日,记者赶到了桦甸市,采访了林业局和有关人员,特别是王轶群在多次上访中提到“霸占”林地的当事人范金贵,试图揭开跳楼成瘾”女之谜。

  林业局:曾经让步早有定论

  在桦甸市林业局,一提起王轶群的事情,这里的工作人员大多知道些情况,很多人私下对记者说,王提出的要求是没有道理的。林业局里对这件事情了解最详细的人是尹家祥,他以前曾在林业局生产科,负责包括林蛙养殖等项目的管理工作。他告诉记者,2001年,他就接到过吉林市一位副市长转来的王轶群上访的信件,与信访部门一同调查后了解到,王现在经营的养殖林蛙的林地是承包八道河子林场职工左臣龙的,后林场把养殖林蛙的手续转给了左臣龙的弟弟左臣江。当时林场方面“做了很大让步,完全抛开了林场职工左氏兄弟”,林业局以《决定》的形式,把王轶群实际经营3年之久的八道河子林场6、7、13林班(林业术语,为林地面积单位),直接承包给王轶群本人,并要求她签署合同,完成义务,也就是按期交纳林地有偿使用费等。

  尹家祥告诉记者,对于林业局这样的处理决定,他也感到很吃惊,这明显是对王轶群做出的巨大让步。但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在这之后,王轶群继续上访。

  林业局信访办的陈科长拿出一份《调查报告》,日期是2004年8月5日,陈科长告诉记者,这基本就是林业局对王轶群上访的最终结论,并且在2005年7月13日,把这份文件传给了省有关部门。

  这份题为《桦甸市林业局关于王轶群向国家信访局反映范金贵强占她林蛙沟等有关问题的调查报告》,内容分为三部分,主要介绍了吉林市人王轶群是如何到桦甸市八道河子林场养殖林蛙的,还有王反映的问题:她养殖的林蛙沟上游的5林班应归还给她等4条。林业局在报告中逐条驳回。(城市晚报)[编辑: 马哲]1

  主要当事人:儿子承包林地没侵犯别人利益

  7月14日上午,经过努力,王轶群在上访中提到的“霸占”她林地的范金贵接受了记者采访。范金贵今年49岁,毕业后一直在林业部门工作,曾是“新开河实验区”主要领导,1995年到2001年任八道河子林场场长,目前是桦甸市林业局林业工作总站站长,享受正局级待遇。

  范金贵平静地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王轶群经营的6、7、13林班的上游2、5林班曾经也从事过林蛙的养殖,但都不成功,在2000年5月,他儿子范哲盟(林场职工)通过正常手续承包了2、5林班,与他的朋友一起经营林蛙的养殖,但他强调由于每人承包林地的界限非常清晰,所以不会影响别人的利益,更没有强行霸占下游王轶群林地的事情。对于王轶群多年上访,范金贵承认,给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在明年承包合同到期后,他表示“不管赔赚都不再养林蛙了”。

  王轶群的母亲:还不知道两个女儿已被拘留

  7月14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王轶群在八道河子林场的家,房子孤零零地坐落在桦甸市至吉林市公路旁的一个小山旁,院子里4条狼狗看到陌生人走进,立即叫了起来,一个花白头发的妇女走出来,她就是王轶群的妈妈,50岁的鲁景美,在这之前,很多人说老人的精神状态欠佳。听说是记者来了解情况,她嘴中不住地说着自己家林地被霸占的事情,三间砖房中最大的一间是老人居住的。老人告诉记者,10多年前老伴去世,只有她和女儿一起过,老人3个孩子都是女孩,老大王丹,王轶群是老三,两人都没有结婚。惟一结婚的二女儿目前在山东。

  王轶群住的屋子非常小,大约5平方米,简单的被褥而已,墙上是一张硕大的美人图,在墙上有一行粉笔写的字“春天小屋”。

  老人告诉记者,大女儿经常住在吉林市的房子里,平时只有靠院子里的4条大狗给她们壮胆。对于两个女儿的行踪,老人只是说,去办林地的事情了。她并不知道,她们已经被拘留了。

  桦甸市委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市里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王轶群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记者从桦甸市公安局法制科了解到,王丹和王轶群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分别被行政拘留15天和10天。记者没能采访到她们本人,至于王轶群跳楼成“瘾”之谜也许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揭晓,希望王轶群跳楼“瘾”因为这次事情后不要再犯。(城市晚报)[编辑: 马哲]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