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国企改革 加强国资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前日在市国资委调研时强调,要积极稳妥规范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国有企业的稳定,精心组织好国有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小明和副市长刘晓明参加调研。

  市国资委今年1月成立后,全面履行国企改革、国资监管、维护稳定、企业党建等工作
职责,尤其是组织开展了对改制企业的“回头看”、对改制企业移交社区管理进行全面调查研究、出台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系列规章等开创性工作。

  梅克保说,长沙国企改革功不可没,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长沙经济发展和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组建国资委后,职责更加明确,开局良好。梅克保重点强调四方面工作。一要积极稳妥规范推进国企改革。要明确改制目标,加快改制企业移交社区管理的工作,抓好产权招商工作,将改革改制与企业再生和发展结合起来;二要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要全面清产核资,科学评估,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逐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使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逐步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三要切实维护国有企业稳定。改革改制方案必须公开透明。要体现以人为本,优先安置职工。四要精心组织好国有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注重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分类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等三方面工作。

  谭仲池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必须在稳定和发展的前提下进行,下阶段主要抓好产业发展与盘活资产、改制企业移交社区管理、建立严格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等工作。赵小明和刘晓明对推进国企改革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胡建红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